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麻城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4-08-18 作者:中共麻城市委老干部局

8月14日上午,麻城市委老干部局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段虎同志、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熊金洲同志、组员程淑萍同志、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叶礼英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及参加了会议,机关其他干部列席会议。

在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叶礼英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结合各自实际深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彻底放下思想包袱,打消顾虑,自我批评敢于亮丑、剖析原因深刻透彻,批评他人敢于揭短,直戳“麻骨”和痛处,提出意见真诚、中肯。整个民主生活会气氛严肃,真刀真枪,刺刀见红但显真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真正让每一个人都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段虎同志作了点评。他指出,市委老干部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自我对照检查材料能正视工作问题,剖析“四风”问题深刻,符合老干部局工作实际,同志们自我“画像”准确,批评他人点准了“穴位”,充分运用好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利武器,发扬了党内民主。同时,段虎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健康的党内民主制度,做到经常化、制度化,增强合力促进中心工作。二是要坚持积极的态度和认识,把“冷板凳”坐热,增强单位凝聚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三是要坚持正确的方式方法,冷静思考立行立改,力争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麻城市委第九督导组对市委老干部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班子成员能够排除杂念,敞开心扉,自我批评深刻透彻,批评他人一针见血,接受批评意见虚心,表态发言态度坚决,立行立改意愿强烈。认为会议开出了好氛围、好作风、好成效,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要求,下一阶段要巩固会议成果,召开好组织生活会;要强化问题导向,落实好立行立改的要求;要建章立制,推进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