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罗田县委老干部局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4-08-25 作者:胡宇斌、吴江

QQ图片20140825153753.jpg

 

     8月15日,罗田县委老干部局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局长程静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余水兵,县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张隼以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县委老干部局党支部成员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首先从自身着手,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自身“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提出具体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其次,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帮助,针对其他班子成员在“四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针见血、直言不讳地提出了批评意见。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直接指出问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虚心接受批评,既摆正了自己的心态,做到“不怕有问题,就怕没问题”,红了脸出了汗,又在相互批评之间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无形中化解了矛盾、团结了同事,大家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锻炼,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县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张隼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老干局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自我批评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动真碰硬,有成效,质量高。同时,他对老干局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继续反思查找问题不放松;二要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不敷衍;三要着力抓好建章立制促长效。
    县领导余水兵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老干局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呈现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深度剖析、紧抓实际;二是感情真挚、充满辣味;三是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并强调老干局今后要继续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工作上要以服务老干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作风上要树立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好形象;三是管理上要坚持原则、敢于碰硬。
    最后,党支部书记、局长程静同志就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代表老干局领导班子作出五项公开承诺:一是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二是密切联系服务老干;三是认真改进工作作风;四是践行民主集中决策;五是严格执行廉政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