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麻城市委老干部局传达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15-03-16 作者:麻城市委老干部局颜红尉

 

316日上午,麻城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黄冈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叶礼英同志领学了黄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邦贵和黄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桂季朗在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了2014年我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安排部署了2015年各项工作。

叶礼英说,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关键之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和黄冈市委老干部局的正确领导下,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得到了麻城市委和老干部的一致好评。一是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突破。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了“送政策上门、送教上门、送学习资料上门”活动和“我的群众情节”征文活动(已将优秀文稿编辑成册),全体老干部党员积极参与,加强了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老年大学工作取得新突破。麻城市老年大学突破了预算资金不足、专业教室紧缺、活动场地狭小、周边环境不优、工作人员缺乏等资源瓶颈,秋季实现顺利开学,正式学员达435人,开设专业9个,分成19个班,实现了开门红,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好评,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片赞誉声。三是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建设取得新突破。麻城市政府一次性投入近50万元改造龟山休干所,改善了老干部健康休养环境;省委老干部局一次性拨付百余万项目补助款支持麻城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创历史新高。四是老干部服务管理取得新突破。联合市卫计局、市医院开通了离休干部就医“绿色通道”,离休干部出示离休证即可享受一条龙医疗服务。五是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在班子成员中提拔了一名正科级领导干部配强领导班子;调配了一名年轻干部进机关工作,调配了一名工作人员进市老年大学工作,充实了干部队伍。六是工作业绩取得新突破。我局先后被评为黄冈市文明单位、麻城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麻城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叶礼英强调,2015年,我们将按照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勇于克难奋进,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我市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局机关、休干所、老年大学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