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罗田县组织举办全县组工干部业务培训班
来源:罗田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15-03-25 作者:吴江

 图片1.jpg

图片2.jpg

  3月20日,县委组织部在湖北红安干部教育学院举办2015年全县组工干部培训班,为期3天,此次培训班内容之广、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前所未有。培训内容涉及到基层组织建设、干部管理、机构编制管理、老干部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干部选拔任用、宣传调研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组织工作,培训由各方面的专业领导为全县113位组工干部授课。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县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余水兵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非常难得的,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希望全县组工干部能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争取在知识积累、业务水平、工作作风等方面提高整体素质,以适应新时期对组工干部提出的更高要求。

  在培训班上,县委老干部局支部委员、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周灿以题为《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转型发展》的讲课稿向全县组工干部传达了以下几点:一是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内涵。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为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老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把这项政治性强的任务落到实处需要全县上下组工干部一起努力;二是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中央、省、市、县委出台了一系列保障老干部政治、经济待遇的政策,县委老干部局一直致力于完善“三个机制”(离休费保障机制、医药费保障机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机制),无折扣的落实老干部学习、活动等政治待遇,切实保障了老干部群体的各项待遇;三是老干部工作的各项任务。老干部工作主要是管理、服务、引导老干部。管理即加强老干党支部建设,要保证离休干部离休不离党,做好“安家工程”。服务即加强学习活动场所建设,构建老干部终身教育体系,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引导即搭建平台发挥老干部余热,引导老干部创先争优,始终保持革命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