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浠水举办组织人事干部专题培训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5-03-30 作者:浠水县委老干部局袁建

 

 

326日至27日,浠水县委组织部在县委党校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县组织人事干部专题培训会,全县各乡镇组织委员,县直单位政工(人事)科、股长,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县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共16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组织部、老干局、人社局等单位9位同志从基层党组织如何落实从严治党新常态、干部日常管理、干部监督、调研宣传、老干部工作、养老保险知识等方面作了专题培训。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葆良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一是希望组工干部明确这次培训会的意义,为下段全县 “五星评创、阳光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打好理论基础;二是要通过培训全面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力度,要把老干部工作纳入全县党建工作的总体规划,做到与部门工作同部署、同规划、同考核、同表彰;四是组工干部要做讲政治、讲纪律、讲奉献的表率,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组工干部形象。

县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涂金雄作了《领会精神、熟悉政策,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专题培训。一是传达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会、省、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和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讲话精神,强调了老干部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会加强、不会削弱的工作态势。二是向全县组工干部宣传讲解了党在各个时期的老干部工作政策,主要是从坚持七项制度讲解如何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从离休费和各种补贴、医疗保健、抚恤费三方面讲解如何落实老干部的生活待遇,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三是布置了当前老干部工作的主要工作任务。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老干部党支部建设;要按照讲好中国故事的要求发挥老干部作用;要按照五心工作法的要求提升服务管理老干部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