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湖北红安:首批特聘教师助力老年大学转型发展
来源:红安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15-04-07 作者: 卢梦辉

    4月3日,红安县老年大学举行教师受聘仪式。红安县副县级离休干部、县老年大学校长胡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立清为受聘教师颁发了聘书。

    据悉,红安县老年大学2015春季班共开设楷隶基础、声乐、合唱、民族舞、形体舞、健身舞、太极拳剑、电脑、中医养生9个专业,根据新学期的教学需求,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共有11位社会各界文化精英成为红安县老年大学首批特聘教师。

    “红安老年大学成立于1986年,最初仅服务于离休及退休副县级以上老干部,随着老干部年龄的增长,学员人数不断减少,同时由于课程单一,难以适应新时期老年人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新老年大学采用‘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走出去’就是面向全社会55岁以上的老年朋友招生,‘引进来’就是在充分听取老年人意见的基础上开设课程,同时外聘各文化领域专业人才充实教师队伍”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立清说。

    “能够受聘成为老年大学楷隶基础班的教师,为红安的老年文化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光荣”教师周耀华说。此次聘任的11位师,具有较高的学历、学位和专业知识水平在各自的领域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较高的知名度。

新建的红安老年大学于去年9月份挂牌成立,虽然起步晚,筹备时间但是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准备自今年3月份开始招生,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已有40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