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红安老年大学开学,银发老人圆了“大学梦”
来源:红安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15-04-14 作者:卢梦辉

        老年大学开学啦!413日上午,红安县新建的老年大学迎来了开学第一天。百余名老年大学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堂军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希望老年大学积极探索,把学校办成具有特色、深受老同志喜爱的高水准学校。开学典礼后,学员们在各自的教室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

                                 红安老年人,家门口实现“大学梦”

        红安教育系统的刘阿姨告诉记者自己退休在家多年,生活轻松悠闲,唯一让她感到遗憾的是红安没有一所像武汉那样的老年大学,可以学习唱歌、跳舞,每次听在武汉工作的女儿描述省老年大学的热闹场景,她都非常羡慕。“春节期间,听说红安新建的老年大学要面向全社会老年人招生,我就想着把以前无瑕发展的兴趣重新拾起来,于是一下报了声乐、合唱、健身舞三个班,我也终于在县里圆了自己的‘大学梦’”刘阿姨高兴的说到。

                                  服务周到细致,入学首日忙而不乱

         红安县老年大学2015年春季班共开设楷隶基础、声乐、合唱、民族舞、形体舞、健身舞、太极拳剑、电脑、中医养生9个专业,共招生400余人,为了确保老年朋友顺利入学,找到自己的教室,老年大学一是为学员印制了《学员须知》,将课程表、时间安排、分班情况及每个班的辅导员、任课教师联系方式都印在了上面,有什么不懂的只要打开这本小册子翻一翻,就会一目了然。二是在上课前一天,还利用短信平台给第二天上课的学员发送提醒短信。三是每个班级均成立党支部和班委会,加强了学员的自我管理。正是这种周到细致的服务,才确保了入学首日的忙而不乱。

                                 县城文化品位得到进一步提升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徐立清认为,当前,红安县老年人口数量不断增多,随着社会的发展,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也日益多样化,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被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所认同。红安作为中国第一将军县,应该有一所具备一定规模的老年大学,这不仅可以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还可以提升老区的文化品位。在后续的工作中,我们还将根据老年朋友的兴趣爱好不断开设新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