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麻城市启动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活动
来源:麻城市休干所 发布时间:2015-04-17 作者:张晓丽 鲍伍香

  

4月中旬,麻城市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带领市老年大学教师深入老干部家中,采取面对面访谈式、提问式、记录式和视频录音式收集、挖掘精典中国好故事。

101岁的老红军来显合出生于1914951935年加入红军独立团,成为一名光荣的红军战士。在接受我们访谈时激动不已地讲述了自己当年爬雪山、过草地、吃红米饭、喝南瓜汤的亲身经历,仿佛一下子又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来老虽然百岁,但耳聪目明,并嘱咐我们一定要讲好红色故事,不忘革命历史

抗日老干部薛福顺今年85岁,他高兴地接待我们并直奔主题:今年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1938年日本鬼子铁蹄我的家乡,我当时只有8岁,小日本的飞机轰炸声、大炮声、机枪声至今在我耳边回荡。我下决心,只有跟着共产党、八路军,消灭小日本才有出路!1943年参加八路军太岳部队跟着陈赓打日本鬼子,先后参加了上党战役、冀南战役、襄樊战役和鄂西北剿匪斗争。虽然我现在过上幸福日子,感受到了麻城的发展及翻天覆的变化,但希望全国人民永远也不能忘记伟大的抗日精神。

我们计划将二老的故事整理后,纳入老年大学本学期大课内容,安排全校师生聆听,让中国好故事在校园传承,为老年大学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