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浠水县“县委老干部党校”揭牌
来源:浠水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15-04-20 作者:涂金雄 张红艳

 415上午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在县老年大学举行“县委老干部党校”揭牌仪式,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十五个社区和涉老协会主要负责人及老年大学学员共300多人参加了揭牌活动。

成立县委老干部党校,是县委重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体现。县委历来重视老干部工作,十分关心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县委老干部党校的成立,体现了县委对老干部在政治上、精神上的关爱,为丰富、充实老干部的政治、精神、文化生活创造了良好条件,也为关爱老干部、关心重视老干部工作树立了良好典范。办好老干部党校,是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是为加强老干部党员队伍建设、保持老干部党员先进性而建立的一个长效机制,是确保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取得实效而采取的重要措施。广大老干部一方面在长期艰苦的革命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有不可替代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是我们党重要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党能够健康成长的重要保证。另一方面,老干部党校通过举办培训班,系统学习上级精神,增强离退休干部的党性修养为目标,以正确的理论引导老干部,以科学的知识武装老干部,成为了传播正能量的阵地、党性锻炼的阵地和发挥老干部党员作用的重要场所,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建设提供了新的平台,增添了新的活力,对于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老干部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