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湖北大学学生党员来麻城聆听老红军讲革命故事
来源:麻城市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15-04-29 作者:夏艳阳、颜红尉

 图片1.jpg

  

 

为了纪念反法西斯胜利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湖北大学教育学院楚才学院以开展“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大力加强基层学生党支部建设,在全院学生党员中实施“育红”行动,全面提升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爱国、爱党意识,培养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促进老一辈党员干部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在青年党员中得到传承和发扬。426日,湖北大学教育学院楚才学院学生党支部9名学生党员一行来到麻城,聆听老红军来显合讲革命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来老给学生党员讲解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黄麻起义的历史背景,毛泽东思想的诞生和中国红色政权的确立等重大历史事件。来老说,作为革命老区,麻城人民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对中国革命的贡献是不可估价的。他教育青年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历史,不忘苦难的过去,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要虚心接受党的教育,珍惜幸福的今天,立志早日成才报效国家;要真诚感谢党的培养,把握美好的明天,学会本领为人民谋利益。学生党员一致表示,要谨记老来教诲,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真正把敬党之心、报国之志,爱民之情融入到每一天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

最后,9名学生党员与来老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束了教育活动。

来显合,湖北麻城人,生于19149月,193510月参加红军,19392月入党,是黄冈地区唯一健在的老红军。历任红二十八军罗山独立团文化教员、新四军十二团供给处长、二师军械科长、二纵军械科长、华野二十一军军械科长、装甲兵团军械科长、煤炭部华东煤矿机械厂工会主席等职,1966年回麻城休息,1982年改为离休。曾参加过一、二、三、四、五次反围剿,著名的蒋家河口战役、黄桥战役、莱芜战役、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重大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