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麻城市委老干部局从小处着手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麻城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15-05-20 作者:颜红尉

 

5月份以来,麻城市委老干部局“三举措”从小处着手抓实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着力培育廉政文化,广泛凝聚“清廉”共识,全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一是相互推荐好文章。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和反腐败斗争新要求,局机关开展了“向同事推荐一篇好文章”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向同事推荐一篇指导性强、富有教育意义的好文章,让大家在相互学习过程中增强清廉意识,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同时,通过活动倒逼党员干部自主学习,在学习中升华思想,提升境界。

二是共同制作宣传栏。局机关发动全体党员干部齐动手,共同参与宣传栏的制作。从宣传标语的制作,文字材料的组织,宣传图片的选择等,都采取分工协作的方式完成。整个宣传栏一改过去彩喷的制作方式,内容全部是分块粘贴上去的,既简洁朴实,又美观实用,还能在制作过程中教育锻炼干部。

三是集中收看警示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片《贪途欲海无归路》,采取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的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全力服务好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