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英山县委老干部局 “亲情服务”受欢迎
来源:英山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15-06-17 作者:韩亮

      69一大早,英山县离休干部、84岁高龄的樊友文老人家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县委老干部局、县机关保险局的工作人员带着电脑、指纹机等设备来到他家里,为他办理社保年审的相关手续。“这可真是解决了大难题!”樊老乐呵呵地说。按照社保年审的政策规定本人每年要到现场按指纹进行核定,而他年迈体弱,行动不便,又长期居住在罗田县。正不知道如何是好,没想到老干局、机关保险局考虑得这么周到,主动为居住偏远的老干部和老干部遗属提供上门服务,让他足不出户就完成了这件大“难事”。

自去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英山县委老干部局坚持从实际出发,创新服务方式,积极为广大老干部、老干部遗属提供“亲情服务”。一是坚持“送学上门”。坚持每月集中学习制度,对于因病或其他原因未能参加学习的,采取送学上门。二是组织“健康体检”。每年5月份会同县医保局、县医院体检中心为老干部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并建立完善老干部健康档案。三是开展“亲情走访”。 以“亲情服务、乐于奉献”为主题,实行定期走访和随时走访、节日走访和平时走访相结合,对每个老干部做到家庭情况、身体状况、联系方式、爱好特长、思想状况五个清楚,上门送发报刊资料、政策咨询、精神关怀、生活照料和困难帮助五项服务,并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