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黄梅抗日老兵为入伍新兵讲革命故事
来源:黄梅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15-09-15 作者:刘明

 

911,在黄梅县举行的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上,抗日离休老干部胡焱生应邀为新兵讲革命故事,传递抗战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胡老虽年近九旬,但仍精神矍铄,耳聪目明。他13岁就参加革命,21岁加入共产党,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在中原突围中光荣负伤,身上至今还存留多枚弹片。胡老对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记忆清晰,他重点讲述了部队英勇杀敌、浴血奋战的抗战故事,给新兵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激励新兵争做优秀革命军人。

听完胡老的精彩讲述,在场的官兵都十分感动,倍受鼓舞。即将赴陕西武警某部服役的新兵凌翔动情地说:“老一辈革命者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出了太多的牺牲和付出,他们的革命精神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好好传承。作为新兵,我们要永远跟党走,到部队努力学习,练好本领,将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