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罗田县委老干部局学习贯彻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罗田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16-06-03 作者:吴江

    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后,罗田县委老干部局迅速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局实际,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的热潮。

一、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精神

罗田县委老干部局先后召开了局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会议精神,通篇学习了赵斌和桂季朗两位领导同志的讲话,号召全局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同时,针对当前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等实际情况,围绕目标任务、面临形势和下半年工作措施,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在全局营造了“只争朝夕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二、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精神

    1.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一是抓好老干部党组织建设。年初,我们理顺老干部党组织关系,健全完善离退休党员信息台帐,按照“三个有利于”的原则,全县已成立58个老干党支部,同时,将加强对这些支部的指导,提档升级一批“五好”老干部党支部。二是抓好离退休党员的“两学一做”活动。目前正在开展老党员手抄党章、朗诵党章活动,下一步要结合建党95周年开展老党员讲党史活动。

    2.加快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建设。在功能布局、机制完善等方面再下功夫,争取在建党节前开展活动,确保今年秋季开学。

    3.引导老干部发挥作用。县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参观湖北宏源药业有限公司,现场收集意见建议13条;聘请了一批老干部为换届风气监督员,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在换届中的监督作用。县关工委动员社会各界捐资13万元左右,救助优秀贫困生150多人次,组织普法报告团宣讲法律知识10余次,还在今年“六一”当天联合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组织承办了全县庆“六一”暨优秀少儿表彰大会。下一步还将组织老干部助力精准扶贫活动,“评选最美乡贤,助力美丽乡村”活动,请一批老领导、老专家到乡镇宣讲扶贫政策,树立一批退休后返乡帮助家乡发展的乡贤典型。

4.继续开展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活动。今年的主题活动是老干部讲党史,还有下一步的最美乡贤讲乡愁往事活动。

三、加强舆论引导宣传精神

一是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会议精神。主要是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会议精神,领会《意见》深刻内涵,发挥好三个独特优势。二是组织全县老干部工作部门、涉老组织学习宣传会议精神,与各职能部门形成合力,扎实做好2016年老干部工作。三是大力宣传优秀老干部先进事迹,组织全县老干部学习《共产党员一杆旗——追记省老领导沈因洛》,学习最美乡贤——丁汗平,以榜样的力量带动老干部发挥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