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黄梅县委书记为老干部党员讲党课
来源:黄梅县老干部局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06-28 作者:

624,黄梅县委书记马艳舟围绕“为黄梅发展增添正能量”这个主题,为全县副县级以上老干部党员讲党课。

党课开始前,全体人员共唱国歌。随后,马艳舟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马艳舟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按照全县两学一做“千名书记讲党课”的要求,今天围绕为黄梅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这个主题,与老同志交心谈心。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是基本义务,今天我们都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生活,目的是共同缅怀党的光辉历史,分析当前发展形势,贯彻中办、国办3号文件精神,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建设鄂东改革开放桥头堡而努力奋斗!

马艳舟强调,今年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意见》把离退休干部工作放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适应人口老龄化的大局大势下审视,提出“四个更加注重”的工作原则,确立“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提出“充分体现离退休干部特点和优势、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工作方向。《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尊重和爱护,体现了老干部工作的特殊重要地位,也是党中央把对广大老同志的深切关爱和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转化为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的关键一步,为新形势下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了总的遵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真诚关心和服务老干部。

马艳舟还向老干部党员通报了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三化三区”、“四大行动”推进情况、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当前防汛抗灾等工作情况。

全县副县级以上老干部、乡镇老干部联络员、县直独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共28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