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一份特殊的捐款
来源:英山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16-07-05 作者:

“我去不了抗洪一线,请你们一定帮我带去这份心意,帮助受灾的群众。”83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老党员樊新旗来到英山县红十字会,为在暴雨中受灾的群众送来了捐款。工作人员称,这是迄今为止收到的一份年龄最大的个人捐款。

继“6.19”暴雨后,630日起,英山县再次遭受强降雨袭击,全县11个乡镇大范围受灾,紧急转移受灾群众一万多人,农田被淹、民房倒塌、桥梁冲毁、山体滑坡、道路损毁、供电通信中断……损失巨大。

灾情就是命令,全县党员干部在统一调度下紧急行动起来,冒着大雨不分昼夜坚守在抗洪救灾一线,坚持值班值守和巡逻巡查,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排查险情隐患,及时组织群众转移并安置好他们的生活,带领群众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看到大雨还在下个不停,灾情越来越严重,一直守在电视机前关注防汛救灾情况的老党员樊新旗坐不住了,74一大早,他冒雨步行一个多小时,来到县红十字会办公室捐款。老人一面执意把钱交到工作人员的手里,一面激动的说:“这钱虽然不多,也代表我的一点心意。这次全县受这么大的灾,那么多的党员干部都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很艰苦也很危险,我天天听广播、看电视,心里又难过又着急。虽然我年龄大了,不能亲自去参与抢险救灾,但我是一名老党员,一定要尽一份微薄之力。”

其实,这不是樊新旗的第一次捐款。尽管家里老伴身体不好,常年住院要花费大量的医药费,但他还是省吃俭用攒下一些钱,坚持为灾区群众捐款。自汶川地震以来,每当出现重大灾情时,他都是第一时间赶到红十字会,为受灾群众捐一笔钱。十多年来,老人共计捐款一万多元。

 离休干部樊新奇捐款.jpg

图为离休干部樊新旗正在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