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团风县“四措并举”全面推进退休干部信息采集提质效
来源:发布时间:2018-07-30 作者:

        近期,团风县按照市委老干部局对退休干部信息库建设工作的要求,迅速行动,创新举措,大力推进信息采集及信息库录入工作,成效初显。

积极部署明职责。年初,在团风县组织工作会议上,对这项进行了专门部署,县委老干部局印发《关于做好退休干部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并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由县委老干部局牵头负总责,县直部门和乡镇政工人事干部具体负责信息的采集,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退休干部信息的审核,县档案局负责信息录入汇总,形成了工作落实到单位,责任细化到人的责任体系,为全面做好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奠定了基础。

专题培训掌要领。为了确保信息采集完整、准确,一方面,组织业务人员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业务培训,培养一批信息采集的骨干。另一方面,今年53日,利用团风县组工干部培训班的契机,专门对老干部信息采集工作开展了一次大培训,重点对填报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让操作人员更为熟练掌握采集要领。

定期督办保进度。一是结合“组织部长联系基层”,县委组织部各位副部长到各自联系乡镇和县直单位督办党建工作时,将退休干部信息采集工作纳入督办内容,让各地各单位有紧迫感。二是县委老干部局不定期到重点单位进行抽查,督办信息采集的进度,并且及时在全县组工业务QQ群通报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形成了倒逼态势,有力促进了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抽查督办20余次,通报工作进展情况5期。

集中审核提质效。各单位信息库数据上报后,及时组织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负责档案信息的工作人员对退休干部的身份甄别、三龄两历的审核等信息采集内容进行集中审核。对填报内容不完整、有疑问的,通过反复仔细查阅个人档案修正,确保退休干部的信息内容完整、信息准确。

截止目前,团风县退休干部2053人,信息已全部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