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浠水县老干局“四到位”做好退休干部信息库建设
来源:发布时间:2018-08-21 作者:

          浠水县老干部局按照市委老干部局要求,坚持“四到位”,大力推进退休干部信息库建设,现已对全县6274名退休干部全部完成录入工作。

一、重视到位。将退休干部信息统计工作与重点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全员配合。分管领导经常督导退休干部信息统计工作,主动与组织部、编办、人社等相关部门沟通。

二、宣传到位。一是于2018424日对乡镇及县直单位签发了“关于做好全县退休干部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尽快安排部署,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严把退休干部统计工作质量关,不得虚报、瞒报、漏报,严守信息保密纪律。二是利用浠水县政工干部培训班的契机,对负责老干部信息采集工作的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三是在商密群、组工群上发通知,通过电话、网络或专人上门等方式给予指导。

三、设备到位。利用党员活动室、休干所活动室等场所,抽调6台计算机专门从事信息录入工作,确保信息录入工作如期完成。

四、组织到位。一是按照“专人、专机、专柜”要求建库,即专人负责、配备有专门的计算机和专门的资料档案柜。二是实行退休干部信息统计工作人员AB角制度,即将从人才中心先后借用的9名实习生作为A角负责具体事项操作,安置股长作为B角负责指导、沟通、协调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