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十年磨一剑 倾心实施“筑梦”工程
来源:发布时间:2020-05-18 作者:

   近日,黄州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编印《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黄州区征文集锦》一书,集中收录了40位黄州区中小学生荣获省优秀征文一、二等奖的佳作。透过散发油墨清香的书页,孩子们对梦想的召唤、对祖国的热爱、对生活的赞美、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呼之欲出,大家在深受感动的同时,也不禁发出赞叹:“真是少年强则中国强啊!”

 
  黄州区以“中华魂”教育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已开展了15年,这项活动被列入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战略性工程和特色品牌来抓。每年突出一个主题,组织一个宣讲团,讲好一个中国故事,唱响一曲主旋律。先后开展了学雷锋、“两史”“三爱”、家教家风、文明环保、歌颂改革开放四十年、建国七十周年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做到了“读”有书本、“学”有辅导、“写”有征文、“讲”有比赛。到目前为止,全区有84名青少年、12个单位获得省关工委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