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退休不褪色
——团风县淋山河镇老干部践初心担使命
来源:发布时间:2020-05-18 作者:

   2020年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团风县淋山河镇毗邻武汉市新洲区,常年有过万人在武汉务工,是团风县“疫区”之一。疫情发生后,在省、市、县委的有力指挥下,淋山河镇退休老干部和老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一是自觉做好防护工作,不给疫情防控添乱。疫情发生后,镇委镇政府第一时间关心关爱老干部,及时发放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广大退休老干部自觉严格按照不外出、不聚集、居家隔离、生活物资代购等防疫要求,做好自身以及家庭的防疫工作。

  二是主动带头捐款捐物,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疫情防控初期,淋山河镇防疫物资十分匮乏,防疫资金严重不足,全镇发出爱心捐赠倡议书后,镇退休老干部孙水清、童吉平、徐双才等人带头捐款,并号召淋山河镇在外能人捐款捐物。各村的退休老党员也都纷纷自发慷慨解囊,尤其是石家湾村,在老党员的带动下,全村43个党员全部捐款。疫情期间,全镇共有552名党员捐款,捐款总额83115元。

  三是身体力行投入战斗,竭尽全力发光发热。身患癌症的镇退休干部孙秀兰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管控最严密的时候,主动站出来,在其居住的粮食小区负责测报体温、管控人员、协助采购生活物资、发放口罩、公共场所消杀等工作,为该小区的“无疫情”作出突出贡献。淋山河村老党员熊良彩每天在所在小组巡查,劝阻村民不外出、不聚集、不抹牌、不聚餐、戴口罩。每个村的退休老党员都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的参与义务值守卡点、有的在各湾组宣传防疫常识、劝阻抹牌、聚集的人群、有的联系在外亲戚朋友捐赠物资等等,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