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黄州区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推广应用湖北老干部APP平台
来源:黄州区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0-05-20 作者:

   近期,按照省委老干部局和市委老干部局关于离退休干部“三化”建设要求,黄州区委老干部局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采取多项措施,在全区推广应用湖北老干部APP,取得重大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早行动。年初,区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将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平台建设应用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第一时间启动全区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平台建设应用方案,第一时间抽调专业骨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集中人力、集中时间、集中办公,迅速启动湖北老干部APP推广应用工作。

  二是打牢基础,抓进展。按照省局年报工作会要求,提前完成老干部APP平台建设工作的相关附件表的收集整理工作。利用全国离退休干部信息管理库资源,补齐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关联的党员、离退休人员智能机手机号,核实离休、退休干部、退休职工等信息,为高效、快捷录入离退休人员信息打好基础、做足准备。

  三是以小带大,办试点。结合黄州区机构改革后各单位实际情况,采取分类指导、先易后难、先小单位后大单位的办法,率先完成党委部门及区直一级单位的各项信息录入工作。二级单位由其一级单位负总责,现场指导完成一个二级单位的各项信息录入并经审核通过后,在其系统全面推进。

  四是精准对比,求质效。向各单位及时发出工作提示,通过年报、信息库、各单位信息全面精准比对人数、智能手机号、党员关联支部等信息,要求各单位APP平台管理员认真核实信息,查漏补缺,力求平台信息精准,确保平台建设质量。

  五是先行先用,促推广。为了在离退休人员中广泛宣传APP建设成果,更精准提供服务。在首批完成平台建设各项工作的单位中同步推广使用APP。由各单位老干工作人员负责指导帮助有智能手机并能上网的离退休人员收到APP网址和登录密码后下载安装并完成登录。结合疫情期间广泛开展的“敲门行动”,由各单位安排人员上门宣传指导并帮助离退休人员顺利使用离退休干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