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黄州区:着力打造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党建品牌
来源:黄州区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0-05-26 作者:

   “退岗不褪色,余热生光辉”在黄州区陈策楼镇的老干活动室内,镌刻的铮铮誓言映照着新时代老干部的初心使命。4月以来,黄州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在区委组织部强有力的支持和推动下,通过发挥一批省级、市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和发展一批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带动一批离退休老干部热心为民办实事,掀起了黄州区创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工作热潮。

  5月,区委组织部派出专班对前期积极申报争创第三批区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的区人民政府、区人社局、区水利和湖泊局、区供销社、堵城镇、陈策楼镇等老干党支部采取现场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全面考评调研。

  根据近日各单位验收情况,各单位均做到了火速行动、全面落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班子建设强、教育管理细、组织运行好、活动开展新、服务群众优五个方面展现出了黄州区创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的质效和水平。

  自全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已成功创建1家省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4家市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18家区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通过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着力打造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新样板和“夕阳之家”党建品牌,进一步增强了我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实现党建“整区推进”到边到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