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黄梅县委老干部局全力以赴防大汛
来源:黄梅县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0-07-13 作者:

   黄梅大汛发生以来,黄梅县委老干部局快速响应、主动作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防汛属地责任,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工作之中。

  一是提升站位,压实责任。迅速向全体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学习省、市领导来梅指导防汛救灾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县有关防汛救灾文件精神,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要求全体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防汛纪律,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一切行动听指挥。

  二是大员上阵,靠前指挥。7月以来,黄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黄长明已连续多天到黄梅县下新镇源湖防区白湖圩段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实地查看汛情现状,了解防汛措施,同下新镇(村)防汛工作队一起巡堤查险,协商下阶段防汛办法。特别是帮助协调解决了防汛物资短缺、人员调度、经费困难等问题,为做好黄梅县源湖防区当前防汛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是党员突击,深入一线。安排1名班子成员带队,组建老干局党员防汛抢险突击队,第一时间到所辖源湖防区白湖圩段24小时值班值守,吃住在帐篷,坚守在堤段,不间断巡查,与镇(村)抢险突击队一起,加固堤防,严防死守,为保证堤段安全、守护一方平安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