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蕲春县委老干部局深入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蕲春县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0-07-23 作者: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正值全县防汛救灾最紧急、最关键的时刻,蕲春县委老干部局积极行动,深入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一是强化防汛工作领导。迅速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全体党员干部齐上阵的防汛应急分队,积极参与支堤防守、应急抢险工作。驻村工作队长带领工作队员,坚持24小时应急严防值守机制,全力配合村干部开展好观测水位、巡查排险、灾民安置等防汛工作。

  二是增强老干部“应汛”意识。第一时间前往家庭住址地势低、受灾情况严重的老干部家中看望慰问,普及防汛自救知识,帮助做好灾后安置、卫生防疫工作,并叮嘱老同志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老干部思想稳定。

  三是确保贫困户“度汛”安全。汛情影响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更牵动着帮扶干部的心。7月14日,全局在职干部到驻点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各贫困户了解汛情期间的生产生活和受灾情况,排查安全隐患,为奋战在防汛一线的村干及工作人员送去慰问物资,切实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贫困户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