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黄州区走访慰问抗战离休干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04 作者:

   9月3日,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黄州区政府副区长王立三走访慰问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闫福锁,代表区委、区政府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今年95岁高龄的闫福锁是目前黄州区唯一健在的抗战老战士。1925年,闫福锁出生于山西省昔阳县,18岁参军入伍,20岁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身处抗战一线,参加大小战斗30余次。

  王立三来到闫福锁家中,同他亲切交谈,倾听老战士讲述当年投身革命、抗战保国的往事,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送上党的关怀和问候,并祝愿老人家身体健康、幸福平安。王立三说,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是民族英雄、国家荣光,没有他们的出生入死和浴血奋战,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们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战精神,把黄州建设得更加美好,让黄州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赤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还上门为老人开展健康体检,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情况及服药情况,检测血压、血糖,完善健康档案,叮嘱老人的家属需要注意的事项,让老人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