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罗田县委老干部局开展离休干部“敲门行动”
来源:罗田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0-09-26 作者:白安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老干部工作“四先”表彰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9月14日以来,罗田县委老干部局开展离休干部“敲门行动”,对全县33名离休干部逐个进行上门走访,送资料、解难题、学榜样,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送资料宣讲理论政策。罗田县委老干部局结合当前理论宣讲重点内容和老同志学习兴趣,摘选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及离休干部张富清、退休干部丁汗平等2名同志的先进事迹印制成册送给离休干部学习,并当场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篇章内容,引导老同志自觉学习理论政策,永远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这场疫情防控战役再次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再大的困难挫折、艰险挑战,我们都能克服、都能战胜。”离休干部刘广森指着摘录本激动的说。

  解难题为老干部排忧。在落实离休干部经济待遇方面,罗田县委老干部局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将原企业单位离休干部的奖励性工资按政策落实到位,并在走访中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在落实医疗待遇方面,详细了解离休干部住院报销、门诊用药政策落实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进行协调解决,确保离休干部医疗政策全部落实到位。“生我是娘,养我是党。离休后,党委、政府在政治和生活上对我十分关心、照顾,县委主要领导还经常来走访看望我,现在我生活的很幸福,党的恩情我永难忘。”谈起政治、生活待遇落实情况,离休干部汪文山动情的说道。

  学榜样增强勤廉意识。罗田县委老干部局将本次“敲门行动”作为增强干部职工勤廉意识、提高服务老干部本领的重要契机,通过认真发掘宣传离休干部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勤廉小故事,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老干部勤政廉洁、担当奉献的优秀品质,为建设新时代廉洁干事、务实重行的老干部工作队伍打下坚实基础。“无论在任何岗位上,宋老都始终坚守初心,积极工作,乐于奉献,让我深受教育和鼓舞。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能力,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贡献力量。”听完离休干部宋安国事迹,罗田县休干所副所长杨顺坚定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