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黄梅县关工委举行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来源:黄梅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0-11-02 作者:聂红峰

   10月30日,黄梅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大河镇吴祥村红十五军纪念馆举行“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黄梅县关工委主任陈圣斌、副主任邢定达及大河镇、退役军人事务局、教育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黄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长明主持授牌仪式。

  上午十时,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在纪念馆前庄严肃立。伴随着献花曲,四位少先队员敬献花篮。两个花篮缎带分别写着“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军精神代代相传”,寄托了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和继承传统、爱党爱国之情。仪式上,陈圣斌同志指出:在全县范围内创建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号召更多青少年从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全县中小学生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树立远大志向,用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武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随后,陈圣斌、邢定达等共同为黄梅县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

  近年来,黄梅县关工委每年都要选取1-2个革命遗址、烈士陵园、纪念馆等作为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为全县经常性开展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提供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