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黄梅县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老干部工作
来源:黄梅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0-11-03 作者:刘明

        11月2日,黄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梅县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敬主持召开组织部部务会,专题听取黄梅县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长明汇报全市老干部推进会会议精神、今年以来老干部工作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陈敬指出,今年以来,全县老干部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有特色。特别是积极引导老干部在战疫、战洪、战贫等工作中发挥了正能量,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陈敬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干部工作是党的干部工作、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关心爱护老干部。全县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老干部工作职责,务实举措抓服务、创新方法抓管理,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陈敬强调,下阶段,全县老干部工作要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加强老干部“三项建设”。当前,要把向老干部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政治任来抓要加强老干部党组织建设,发挥示范党支部的引领作用要适时召开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提升县老干部党建工作水平二要落实好老干部各项政策待遇落实,维护好老干部各项权益,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三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对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工作补贴、老干部党支部党费按比例返还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按照规定和时限,坚决整改落实到位。四要积极开展“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活动,引领老干部围绕“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知大事•明县情”等主题,就近就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发挥正能量。五是加强调研宣传工作。大力宣传老干部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宣传老干部典型的先进事迹,推介黄梅品牌、扩大黄梅影响。要加大对宣传工作队伍的培养,凝聚全县老干部工作者的力量,形成强大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