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蕲春县召开创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推进会
来源:蕲春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王珏

   11月19日,蕲春县召开全县创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推进会,漕河镇、蕲州镇、县教育局、县公安局等16家单位分管领导和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蕲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胡宏辉就创建“示范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到老干部工作是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的重要内容,从建强阵地、完善制度、丰富活动、夯实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靶向创建。二是要明确创建导向,按照“五个基本”标准要求,每个支部配备1至2名在职支委(党建指导员)。三是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竞赛性的示范争创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竞进提质的良好氛围,通过打造一批“先进示范点”支部,辐射带动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以创促建增效。

  此次会议是在广泛调研全县离退休干部支部情况后,选择了“工作基础好、创建意愿高、支部合力强”的16个党支部作为重点创建对象,通过“点对点”学习参观、“面对面”交流座谈、“手把手”指导创建。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县财政局、县供销社、县公安局3家省市级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建设现场。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活动感触很深,回去后要认真领会“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的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争取率先完成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