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武穴市掀起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党史热潮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余凌燕 王明花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自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武穴市城乡76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响应,主动宣传、周密部署,在全市离退休老同志中掀起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学习热潮。

  “线上线下”全覆盖。武穴市76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从老同志自身实际出发,搭建了“党史云课堂”,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不漏一人,实现全覆盖,让学习党史成为离退休老同志的日常习惯。市人大休干支部建立“云支部微信群”,每天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文献、视频等,开展线上党史知识竞赛,让远居他乡的老党员接受“云党史”教育。市农业农村局休干二支部以“我心中的党”为主题,组织36名老党员登台生动讲述自己和党“相遇相拥”的温馨历史。市卫健局休干支部制作《党史学习手册》供广大老干部学习,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同志,支部书记蔡志政亲自“送学上门”。

  “户内户外”全融合。市休干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举办“庆党百年华诞”活动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室内学习和户外活动。把每月10日和15日分别确定为休干党委学习日和休干支部学习日,开展“庆党百年华诞,‘夕阳’再展风采”征文比赛,排练《一心向党》大型文艺节目,组织武穴发展成果调研等活动。年初还精心创办了《江城老同志》学习专刊,开辟“党史学习”“银丝夜话”“艺术天地”“风云人物”等专栏,为广大老同志提供党史学习教育新平台。3月1日《江城老同志》首刊发行,立马收获很多“粉丝”,激发了老同志写作和投稿热情,《“村民组长”宋金祥》《我的抗美援朝故事》《一名离休党员临终前的“牵挂”》等优秀文章应运而生。

  “学史讲史”全贯通。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的学习成长历程、工作奋斗经历,本身就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注重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积极开展在“学中讲、讲中学”活动,组织发动讲好党史“第一课”。市委党校、武穴中学等单位和乡镇的20余名老干部、退休老教师充分利用自身的丰富知识、人生阅历、奋斗历程,组建党史宣讲团,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花桥镇原史志办退休老干部蓝和贵和92岁老党员戴茂玉,分别作《广济县第一个党支部是如何建立的》《花桥镇的十大巨变》主题演讲,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说身边史,深受广大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