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麻城市组织开展“红色精神代代传”活动
来源:麻城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1-03-30 作者:丁琳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麻城市组织开展“红色精神代代传”活动,市委组织部组织专班深入老干部家中,现场倾听老干部讲述入党故事,追忆入党初心,重温革命记忆,挖掘和传承离休干部宝贵的精神财富,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

  87岁的离休老干部曹克敏讲述了他在朝鲜战场上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故事。激励广大老干部不忘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挥余热,作出贡献。

  90岁的离休干部蔡文华说道:“我们应该发挥余热,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把党的故事讲好,让老百姓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虽然是离休老干部,但离休不褪色,必须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90岁的离休干部黄治平讲述了他不忘初心,潜心钻研,用一腔对土地、对人民、对事业的热爱和虔诚,依靠智慧和科技让劳苦大众吃上了优质粮的故事。黄老感慨的说道:“人民生活富裕,衣食无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现在的年轻人,真的应该感谢当今好时代,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老干部们的革命故事感人至深,既普及了党的历史知识,又讲述老一辈革命家经历的的峥嵘岁月和奋斗历程,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