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黄梅县委老干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黄梅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1-03-30 作者:刘明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黄梅县委老干部局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扎实推进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提升站位快动员。3月12日,召开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黄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黄长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在全面落实全县老干部工作任务上勇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是加大宣传造氛围。县老年大学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悬挂了2条宣传横幅,张贴了1期党史教育宣传栏,老年大学公众号及时推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文章10篇,扩大了党史教育活动声势。

  三是开展学习谈体会。向全体党员发放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对4名身体不便老党员送书上门,督促每名党员干部制定自学计划并按计划进行学习。局理论中心组开展了第一次党史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到县委党校聆听了省委党校郭群英教授的《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专题党课,每名党员撰写了党史教育学习体会,举行了1次心得交流活动。

  四是发挥优势做表率。印发《2021年全县老干部工作要点》,要求各单位、各老干部党支部把组织老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结合老干部自身特点,发挥老同志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筹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老干部书画展”,征集老干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