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红安县委老干部局“五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红安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黄美锦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红安县委老干部局抓住五个重点,采取“五抓”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抓集中学习,确保一人一套学习资料落到实处。目前已下发《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

  二是抓敲门行动,确保为老干部送学上门落到实处。为老干部送去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引导老同志持续关注“湖北老干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微信公众号,帮助老同志掌握更多的党史知识。

  三是抓方式创新,确保学习载体丰富多彩落到实处。围绕“读、听、写、看、唱”创新学习方式,让党员干部在“读原文原著、听专题报告、写心得体会、看党史基地、唱革命红歌”等一系列活动中深刻体会党史教育的感召力。

  四是抓活动延伸,确保学习群体到边到角落到实处。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革命遗迹遗址,督促全县各单位退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做好“党史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关工委组织全县中小学开展“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史知识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五是抓检查督办,确保每月一次检查通报落到实处。给每名党员干部分发专用笔记本,每月开展一次学习活动情况检查通报,围绕“学身边榜样,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进行自我剖析,开展党性分析,并开展集中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