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麻城市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
来源:麻城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丁琳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年成立100周年,麻城市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主题活动等方式广泛听取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层级老同志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伟大成就的心声。老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光辉历程,豪情畅谈身处伟大时代、见证伟大奇迹的切身感受。

  90岁的离休干部黄治平讲述了他不改初心,潜心钻研,用一腔对土地、对人民、对事业的热爱和虔诚,依靠智慧和科技让劳苦大众吃上了优质粮。黄老感慨的说道:“人民生活富裕,衣食无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现在的年轻人,真的应该感谢当今好时代,好好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麻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柴敦善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执政党,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现在新时代的强起来,中国共产党真的是太了不起了!尤其是去年积极主动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力和伟大凝聚力,我们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家社会发展继续发挥我们的光和热!”

  麻城市总工会退休支部书记梅基权在座谈时说:“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成立,当时全国只有五十多名党员,当他百岁时,全国的党员人数达到了九千一百多万,成为世界上唯一的最大的执政党,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深受亿万人民的无比拥戴,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有着五十年党龄的总工会退休老干部刘大真,在谈到“建党百年新成就”深切的感受时极兴作了一道诗:

  光荣在党五十年,

  牢记当时有誓言:

  立党为公酬大众,

  共产主义是标竿。

  光荣在党五十年,

  泽东思想润心田。

  抱定初心终不改,

  近平挥手我向前。

  光荣在党五十年,

  学习党史未贪闲。

  虽然退休不褪色,

  九千万中我一员。

  光荣在党五十年,

  习总领路我心安。

  牢记使命跟党走,

  老骥伏枥不畏难。

  4月9日,宋埠镇老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与会老干部党员围绕建党百年个人所见所闻所感踊跃发言,大家情系宋埠发展、党性充分彰显、言语感人至深,老一辈率先垂范的革命传统,一次又一次将会议推向高潮。老干部党支部书记赵基文表示,“通过本次党史学习和座谈讨论,我们作为宋埠镇的老党员、老干部,更应该知道我们党从开天辟地到顶天立地再到翻天覆地的革命斗争精神,即使退休了,也要在自己所在的村、所在的社区继续为宋埠发挥余热,在城镇建设、农业经济、民事调解等各个方面出言献策,做到永远跟党走、听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