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武穴55年党龄的八旬老同志鲁国平2万元党费感党恩
来源:武穴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王明花

   近日,武穴市财政局退休干部鲁国平向党组织一次性缴纳20000元大额党费,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生日贺礼。这份“特殊党费”背后饱含着老干部对党和国家的赤诚之心。鲁老深情地说:“感谢党对我多年的培养和关怀,这份恩情我永生难忘,缴纳这笔党费也是了我心愿。我坚信,我们的共产党永远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

  鲁国平同志是共产主义理想的忠实践行者,从196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开始,热衷钻研马列主义等理论著作,坚持用马列主义指导工作。今年已有55年党龄的鲁老,仍然坚持每天学习。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前,他自己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他说:“我作为一名老党员,不能落伍掉队,必须跟得上时代的进步!”鲁老说出这番话时,就像一个充满求知欲的孩子,眼睛里满是渴望和坚定。

  八旬的鲁老,时时刻刻关心国家大事,感恩党和人民。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毫不犹豫捐款1000元。“我们的国家经历了这样大的创伤,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此时无法身在第一线抗击疫情,捐些钱表达心意理所应当!”铿锵话语掷地有声,表明了他作为一名老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在全市老干部中,像鲁国平这样拥有家国情怀的老党员还有很多,他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始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以鲁老为代表的前辈党员,也深刻启迪我们在职干部要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的决心,赤心向党、真心为民,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