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黄州区退休干部朱自干到区纪委监委讲授新四军革命史
来源:黄州区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

   “1940年底,为保护堵城镇大庄村200多名村民,黄冈县抗日民主宪政促进会便衣队林队长遭受日本兵的酷刑后英勇牺牲……”

  4月10日下午,原黄冈县首任监察局长、原黄冈县首届纪委委员、黄州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84岁高龄的退休老干部朱自干,应邀为黄州区纪委监委全体机关干部讲授新四军革命史。

  朱老退休后担任黄州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深入挖掘新四军在黄冈的光辉历史。他运用大量的数据、史实和鲜活的故事,详细讲述了新四军在抗战中的重大作用和历史贡献,从爱党、爱国、爱人民等多个角度,深刻阐释了“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与会人员被新四军艰苦卓绝的斗争史所震撼,被朱老深厚的爱国情怀所感动,被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的特殊使命所鼓舞。当授课结束时,全场报以持久而热烈的掌声。

  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场生动的新四军革命历史讲座,也是一次红色基因传承;既是一场精辟的政治动员,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全体干部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筑纪检监察队伍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