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黄梅县委老干部局:学党史 办实事 真心服务见实效
来源:黄梅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刘明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梅县委老干部局在扎实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同时,坚持把“我为老干部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来抓,以学促干,在干中学,切实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

  一是开展调研颂党恩。组织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表、个别上门访谈等形式,广泛组织老干部畅谈建党百年来我国取得的新成就,引导老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自内心做到不忘党恩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不断为党的事业发展凝聚正能量。活动中,召开专题座谈会4场,收到老干部感想体会文章65篇,老干部意见建议13条。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建党百年,成就无与伦比,变化翻天覆地,全县老同志要心怀感恩,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献计献策,贡献余热。

  二是举办活动聚人气。组织“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老干部运动会,来自全县20多个单位的260多名老干部运动员参加门球、台球、桥牌等三个大项比赛。黄梅县委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把活动纳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全局中推进。黄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敬,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欧阳水平出席活动。此次赛事是疫情之后,黄梅县举办的第一次综合型老干部活动。运动会上,老干部们热情高涨,既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团结。纷纷表示,要把运动会展现的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精神转化为支持在职同志工作的动力,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三是困难帮扶暖人心。在前期收集到的家庭出现重大变故和身患重病、失能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及离休干部遗属信息后,针对老干部面临的实际困难,由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带队,采用精准帮扶方式,一对一上门走访,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干部心中。今年以来,共帮扶困难老干部及离休干部遗属18名,发放帮扶资金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