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武穴市召开老干部工作会
来源:武穴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王明花

   5月26日,武穴市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和黄冈市老干部局长座谈会精神,宣读了受到省、市表彰的离退休干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示范党支部名单,通报了武穴市2020年度老干部工作目标考核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光华强调,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做好今年老干部工作意义非凡,使命光荣。一是突出抓好党的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即将出台的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意见,切实把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以创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为载体,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二是突出精准精细服务。要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十项制度”,巩固完善离休干部“三个机制”,逐级落实离休干部服务事项“特事特办”、“一人一策”,全面实施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深入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配合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努力在党的百年华诞让老同志感受到党的特殊关怀。三是突出发挥优势作用。要围绕建党百年华诞,打造好老干部作用发挥的平台,尽快启动老年大学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江城老同志》纸质宣传月刊效应,隆重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老干部文体展演、专题征文和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大力引导“五老”宣讲团开展“六进”讲党史活动。四是突出强化组织保障。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形成主要负责同志要注重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带头联系走访老同志。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指导和协调作用,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老干部局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绝对忠诚、无私奉献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各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领导和老干股长共计18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