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浠水县老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浠水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1-07-09 作者:李利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浠水县组织广大老干部、老党员开展系列“七一”活动,以真挚而朴素的方式追寻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一、光荣在党,走访慰问送关怀。为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以及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有关要求,“七一”前夕,浠水县委书记、县长付宇带头到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苦竹港村老党员柳玉莲、蔡国保家中,付宇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不忘为民初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袁广文结合驻点安排,到绿杨乡中畈庙村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在老党员黄勇家和陈福明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健康状况、日常起居和家庭生活情况,并叮嘱乡、村干部要多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据统计,全县各地各单位,“七一”前夕为3838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二、同心忆党,不忘初心传精神。浠水县各地各单位纷纷组织老干部、老党员集中收听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回顾百年党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继续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见贤思齐,不忘初心、不遗余力、尽责担当,有一份力发一分光,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为建设和谐秀美浠水而贡献余热。浠水县委组织部66年党龄的老党员熊振英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直播后即兴作诗一首。《鹧鸪天·献给党的百年华诞》:回首南湖岁月艰,拨云遵义正扬帆。红旗漫卷三山倒,白纸轻描百业妍。人有梦,月无言,坚持马列举锤镰。披荆斩棘穷根断,激荡风云勇直前。

  三、矢志爱党,银龄同心跟党走。浠水县广大老干部、老党员积极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6月30日,由浠水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主办,县老年大学协办的以“学党史、忆初心、颂党恩”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县老年大学举行。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以党的100年奋斗历程为主线,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浠水老干部老有所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