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黄冈市关工委到武穴调研工作
来源:武穴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

   12月29日,黄冈市关工委主任黄正林、常务副主任朱华清、秘书长何朝华一行到武穴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晓燕,市关工委主任王卫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市实验中学禁毒体验馆示范基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以及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武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全面调研。

  参观结束后,在武穴市召开座谈会,董晓燕介绍了武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做法。黄正林充分肯定了武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武穴市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真用心研究,真用力做事,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成效明显。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了中央会议精神,落实了关工委机构、人员等工作。并对武穴关工委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指示文件。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指示精神。二是倾情开展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讲好红色故事,培育社会主义红色接班人。三是强力推动“三进三提”工程。强力推进红色文化“五进”(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着力提高广大青少年思想政治觉悟;强力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五进”,着力提高广大青少年道德文化水平;强力推进法治文化“五进”,着力提高广大青少年法律意识。四是建立健全组织网络。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网络,进一步摸清“五老”底数,建立信息库,实行滚动管理,促进作用发挥。五是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建立武穴市委市政府每年两次联席会议制度,督促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