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武穴市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来源:武穴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2-01-14 作者:

   1月13日,武穴市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武穴市委书记胡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全体老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对各位老干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武穴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寄语广大老干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武穴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发挥自身优势,为武穴“砥砺奋进、冲刺百强、谱写新篇”作出更多的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查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晓燕,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文辉等出席会议。

  胡昊强调要深刻感悟老干部的历史功绩,传承老干部的红色基因。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培育好老干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传承发扬好老干部“坚守初心、服务人民”的深厚情怀,传承学习好老干部“胸怀大局、服务发展”的责任意识,始终怀着感恩之心,做好老干部工作。

  胡昊指出在武穴发展上,要始终坚定信心,咬定“冲刺百强”目标不动摇。“冲刺百强”是湖北省委、省政府,黄冈市委、市政府赋予武穴的使命要求,也是武穴人民共同的梦想期待。要实现“冲刺百强”目标,必须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双升级不动摇,优化区域发展、现代产业、交通区位“三个布局”不动摇,主攻医药化工、新型建材、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四大产业”不动摇,扭住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园区平台、科技创新“五大抓手”不动摇。

  胡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落实老干部“两个待遇”,真正敬重老干部,重点做到重大情况要向老干部通报、重大活动要请老干部参加、重大事项要听老干部意见;要真心关爱老干部,重点做到政治上要关心、生活上要关切、精神上要关怀;要真诚服务老干部,重点做到落实政策必须不折不扣、工作举措必须创新务实、排忧解难必须诚心实意,真正让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依。

  胡昊指出要凝聚老干部的智慧力量,共同形成武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气场。希望广大老干部发挥政治优势,坚定信念当楷模,带头学习立标杆,遵纪守法树榜样,做好表率;发挥经验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基层治理,助力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发挥威望优势,引领社会风尚,讲好武穴故事,关心下一代成长,维护稳定。

  胡昊强调老干部工作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夯实政治建设,擦亮党建品牌;加强机构建设,展示老干风采;抓牢制度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全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武穴市委副书记、市长查俊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重点。

  会上,老干部代表郭西侯作了发言,充分肯定了武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要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加强政治引领、担当作为和家风建设,努力在推动武穴高质量发展中体现“老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