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红安县委老干部局积极筹备送文艺下乡惠民演出活动
来源:红安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黄美锦

   “红安市容大变样,二桥改造四车道,一河两岸是名片,敞亮。……对、对、对,敞亮。”近日,在红安县老年大学多媒体教室,不时传出鼓、钹、锣欢快跳动的声律和观众欢呼叫好的喝彩声。原来这里是红安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党的声音送到家,银龄行动再出发”送文艺下乡惠民演出活动“三句半”节目排练现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各行各业的退休老同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建设者、亲历者、奉献者,他们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满怀期待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老同志们渴望用自己的文艺爱好,歌唱伟大祖国、点赞幸福生活。红安县委老干部局积极为老同志们搭建平台,由老年大学牵头,组成文艺宣传小分队,积极为送演出下乡做准备,引导他们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把党的声音送到千家万户,丰富乡村文化,活跃百姓大舞台,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一针针,一线线,绣出一片新天地”。表演唱《绣红旗》的演唱者徐宝英说:“针针绣,绣出了美好的幸福生活;代代传,传唱的是共产党人伟大的建党精神。”

  “红安的革命史,辉煌无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先辈的精神,要代代相传”。湖北大鼓《红安红》的表演者石生权用“一鼓一板”,娓娓深情地叙说着“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保卫家园”的红安传奇故事。

  红安县老年大学60多名学员踊跃报名参加艺术小分队,县林业系统退休干部王家焱满怀深情地说“我今年70岁了,亲眼目睹了我们红安县城的巨大发展变化,当初整个县城只有两条街、一幢四层楼,如今交通四通八达,高楼鳞次栉比,广场鸟语花香,人民安居乐业,托共产党的福,让咱们老百姓能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红安县卫生系统退休干部陈光连诙谐地说:“大河有水小河满,融入武汉大发展,退休老人献余热,欢迎大家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