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蕲春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省区市老干部局长培训班及全省、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蕲春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2-05-07 作者:

   5月5日上午,蕲春县委书记胡安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区市老干部局长培训班及全省、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老干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老干部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从政治和历史的高度来看待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来把握,放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谋划推进,切实把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做好新时期的老干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老干部门要以全面学习贯彻《意见》为重点,加强和创新离退休干部组织建设。

  会议要求,要注重发挥老干部优势,引导组织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要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把老同志所能所愿与党委政府所需所要结合起来,组织引导老同志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部署和中心工作出新的贡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精准服务意识,用心用情为老干部办实事,切实把党的温暖和关怀及时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