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武穴市“五一”服务不打烊,用心守护老干部健康安全
来源:武穴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2-05-07 作者:

   “五一”小长假期间,人员流动趋于频繁,疫情防范风险增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我市离退休干部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武穴市委老干部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安排,在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多措并举为离退休老同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履担当之责做好节前宣传引导。一方面电话询访了解动态,4月中下旬,休干所工作人员电话询访本组包保老干部,了解疫苗接种情况、近期出行安排、家中是否有外地返乡人员等重要信息,并贴心提醒老同志们减少外出和聚集。电话那边,老干部们都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自己不到处乱跑,也提醒家里人不聚集、非必要不离武。”另一方面线上互联积极引导,老干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是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全市离退休干部宣传引导的主阵地,“五一”假期之前及时在线上转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通告,明确全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引导广大老同志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预判感染风险,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积极维护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社会稳定。“疫情暂时未清零,劝君甭怨请躺平。拒绝洋人瞎忽悠,国家良策咱遵行。”一位老同志在微信群以打油诗表明立场。

  倾关爱之情开展假期精准服务。全市离休干部平均年龄88岁以上,是老干部工作的重点服务人群。“五一”期间,在协调沟通各单位做好对本单位离休干部关心关怀的基础上,利用休干所老干部联系组为存在困难的老同志提供精准服务,特别是对因行动不便久居家中心理压力大的老同志,及时对接其离休单位和家人,科学纾解心理压力。开通老干部热线,安排专人值班,为老同志们提供政策解答、情况通报、心理咨询等服务。年过90的离休老干部鲁元江身体状况欠佳,由保姆照顾,家人工作繁忙,工作人员节前电话询访时感受到鲁老心中孤独,便温馨致电其家人放假期间对老人多些陪伴与关注。

  行务实之举强化节后常态管理。一是学习教育线上抓,疫情再次打破了集中学习的方式,武穴市委老干部局吹响线上学习教育的集结号,节后将分支部组织老同志利用《当代老年》杂志、《江城老同志》报刊、学习强国等报刊杂志与线上平台,学习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服务保障线上见,“移动终端+线上联络”持续开展电话询访,摸底排查,全面准确了解老同志身体情况、疫苗接种次数、外出情况等内容。三是作用发挥线上联,“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坷,没有无法到来的春天。”老干部微信群里时常有老同志发出诗歌、对联、书画等抗疫作品,3月中旬,武穴市委老干部局正式启动了文章、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后续将举办展览,把优秀作品汇编成册、推荐选登在“广济文化”等本地自媒体上传递老同志们昂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