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麻城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麻城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

   5月13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黄冈市老干部工作会议以及《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麻城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黄冈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市检察院、鼓楼街道分别对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作经验交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俞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积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不断强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管理功能、服务功能和激励关怀功能。规范党组织设置,以党支部建设为重点,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老干部各项政策待遇。在政治上用心关心老干部,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要在生活上用心用情照顾好老干部,落实好离休干部离休费保障机制、医药费保障机制、财政支持机制,落实好党内关怀帮扶有关规定。

  会议指出,要引导老干部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宣传老同志的先进事迹,为老干部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载体,组织引导他们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继续发光发热。要动员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为青少年成长成才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