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武穴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老干部工作
来源:武穴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孙志

   5月13日,武穴市委书记胡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听取了全国、省、黄冈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老干部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晓燕作老干部工作汇报。

  会议对武穴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武穴市老干部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引导老干部发挥正能量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措施有力,老干部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

  会议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我市社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上级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做好武穴市老干部工作,一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服务,以“老干部满意不满意、心情舒畅不舒畅”为标准,落实好老干部“两个待遇”,进一步提升老干部晚年生活的幸福感;二要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建设,以中共中央出台的《意见》为契机,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进一步把离退休干部党员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三要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围绕“喜迎二十大”和“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主题,开展系列丰富多彩活动,引导好广大离退休干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四要积极推进市老年大学建设和向基层延伸,让老干部在家门口就能参加学习。

  会议要求,要凝聚共识,发挥老干部作用。要充分肯定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激发老干部正能量,引导老干部为武穴加快实现“冲刺全国百强县市、打造循环经济千亿园区、建设现代化港口城市”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