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麻城市掀起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热潮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

   近日,麻城市掀起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热潮。麻城市委组织部于5月13日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并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5月16日通过《麻城党员》微信公众号转发《中组部负责人就<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答记者问》,要求全市各单位通过各级老干部党支部微信群,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文件精神,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纷纷畅谈感想体会。

  麻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方友娥说:“《意见》的出台,是对我们离退休老干部党员极大的关怀和鼓励。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发挥老干部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各自的正能量,继续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要吃透《意见》的精神实质,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自觉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维护者!要积极为麻城‘建成中心、挺进百强、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麻城市公安局老干科长李浩岚说道:“《意见》指出,老干部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有特殊重要的地位,要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功能,强化管理监督,强化激励关怀。麻城市公安局退休人员管理股将认真学习《意见》,领会精神实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用心用情用力,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继续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开展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进一步把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凝聚起来,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严守纪律规矩,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老干部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继续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作出新贡献。”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主动作为、建言献策,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