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浠水县老干部合唱团用歌声与青少年搭起“连心桥”
来源:浠水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2-06-01 作者: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5月27日下午,100多名身着统一白衬衣,胸戴红领巾的离退休老干部在浠水县人民广场唱起来革命歌曲和儿歌,这是浠水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县老年大学老干部合唱团在此举办“唱歌忆童年,关心下一代”演唱活动,与青少年搭起了“连心桥”。

  近年来,浠水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围绕“党政所愿、青少年所求、社会所盼”,在全县各部门和乡镇、村都建立了“关工委”组织,“五老”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浠水县老年大学老干部合唱团应运而生。

  活动现场,合唱团成员热情高涨、歌声嘹亮,《我和我的祖国》《我爱北京天安门》《让我们荡起双桨》《读书郎》《歌声与微笑》等经典歌曲轮番上演。老干部们用歌唱的形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用歌声激励青少年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用歌声祝愿下一代茁壮成长。这次演出活动,为浠水县“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拉开序幕。

  据悉,浠水县老干部合唱团由该县离退休老干部自发组织,现有成员80多人,其中县级以上老干部4人、副科级以上老干部18人,年龄最大的81岁,70岁以上的占三分之二。合唱团自成立以来,多次到该县丽文广场、文昌公园、月湖公园、高铁站等地高唱《歌唱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等脍炙人口的歌曲,用激情飞扬的歌声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传递社会正能量。

  今年3月以来,合唱团共演出30多场次,吸引了不少路人参加,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