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黄梅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讨论《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来源:黄梅县委老干部局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

   5月28日,黄梅县委书记刘欲晓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22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刘欲晓指出,《意见》的制定和出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凝聚起来、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客观需要,是发挥老干部工作优势、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必然要求,是以党建引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刘欲晓要求,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待遇政策,充分发挥好老干部们经验阅历丰富的优势,及时收集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展现老有所为、老有所成的风采;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正能量作用,引导老同志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发展、加强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加强离退休党组织阵地、活动场所建设和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老干部工作的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