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武穴市召开老干部迎“七一”暨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四十周年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

   6月23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武穴市召开老干部迎“七一”暨纪念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四十周年会议。与会党员干部在离退休干部委员会书记张斌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会上对武穴市司法局退休干部党支部等5个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张常斌等20名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程飞龙等96名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员进行表彰。

  武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晓燕向受到表扬的优秀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她说,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四十年来,全市各单位及老干部局高度重视支持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老干部待遇,离退休干部党建、支部学习、文体活动、关心下一代等工作都形成了工作特色和品牌。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积极奉献,为武穴的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董晓燕要求,一要弘扬优良作风,为武穴现代化港口城市增添正能量。老干部是武穴的宝贵财富,要一如既往地发挥政治优势,大力宣传宣讲党的政策理论,为武穴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发挥经验优势发挥“传帮带”作用,为青年干部在破解难题、创新发展上出谋划策;发挥威望优势,主动调解群众矛盾纠纷、倡导文明新风,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精神文明建设等领域发挥协调作用。二要抓好老干党建,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增添动力。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强化组织功能,规范组织设置、选优配强班子、加强阵地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强化示范引领,以“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为标准,开展好示范党支部创建;强化激励关怀,落实好干部荣誉退休制度、党内关怀帮扶制度,做好离退休干部“两优一先”推荐评选工作,为“光荣在党50年”离退休干部党员颁发纪念章。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新时期老干部工作增添活力。武穴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要负直接领导责任,兼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第一书记”,武穴市委老干部局要做好宏观指导、督促落实;全市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要怀着真心真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老干部各项政策待遇,要积极探索老干部工作新方法新举措,不断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上,武穴市余川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陈情,武穴市发改局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新开、武穴市人社局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佑分别交流了工作经验。

  会议由武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学平主持,夏灿明、李至平、周海胜、戴国才、李汉银、郭西侯等市老领导参加。武穴市离休干部党员代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老干部党员代表、市直和乡镇分管老干工作领导参加了会议。